开平拼团购房181群(1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小产权房清理三大难题 界定复杂确责有分歧

发布时间: 2014-04-11 20:43:2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509次浏览


据北京晚报报道,国土部昨天称,小产权房o;试点清理即将开展。但同时明确,试点方案目前正在研究中。也就是说,清理方案还未最终确定。人们不禁要问:小产权房o;已经有10多年的历史了,从它一出生o;,就被打上了违法o;的标签,政府部门曾屡次发出禁买警告的通知,停工停售甚至拆除的整治也没断过,但为什么到现在,也没能出台一个明确的处理方案呢?曾经开发过小产权房o;的王先生,今天上午向记者分析了清理小产权房o;的背后难题。

第一难 范围界定

既然要清理小产权房,就应该清楚什么是小产权房。国土部门给出的定义是,小产权房是占用集体土地搞建设,并向集体组织以外的成员销售的商品住宅。

曾经开发过小产权房的王先生对记者说:现在小产权房的情况很复杂,光靠这个概念,还很难划分出什么算小产权房。比如以号称‘全国最大小产权房’通州张湾村太玉园为例。太玉园有100栋楼左右,被张采路分为东西两个区:西区以村民自住的回迁房、叠拼、独栋别墅为主;东区是近40栋主要卖给‘外来户’的6层小板楼。如果按照国土部门的‘定义’,我理解东区的房子就应该算小产权房,但据我所知,一些当地村民也有买东区房子的,这些村民买的算不算小产权房?这些村民中,有本村村民,也有外村村民,外村村民买的算不算小产权房?o;

再说西区,西区的部分房子最初是分给村民回迁的,我感觉不应算小产权房,但这几年来,有村民已经把房子以商品房的价格卖给‘外来户’了,这样的房子算小产权房吗?另外,如果年老的村民去世,子女继承,子女是城镇户口,应该怎么算?更重要的一点,西区有的房子是建在宅基地上的,有的是建在耕地上的,按国家规定,房子是不能建在耕地上的,这样的房子算不算小产权房……o;王先生说,他举的仅仅是几个简单的例子,事实上,小产权房的具体情况更复杂,如何界定对于政府部门来说比较难,工作量也比较大,这应该是小产权房清理新政难产的一个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 wenl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