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平拼团购房136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4人申请入群

多家房企抄底拿地 二三线布局须防政策风险

发布时间: 2014-04-11 20:46:4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510次浏览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 无论是从数据来看,还是从全国各大城市土地市场的实际情况来看,入冬o;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但一些房企近期在土地市场还是掀起了些许波澜。日前,招商地产斥资34亿元在武汉连取3地块,而此前在内地拿地凶猛的长和系o;更是盛传意欲豪掷数百亿在成都抄底o;。与其他房企相对保守的策略相比,这些举动显得颇为激进。

在业内人士看来,在目前形势下,土地市场冷清确实提供了一些抄底的机会,但各种信号都表明,中央对楼市调控的决心十分坚定,一旦抄底过火o;,或许会面临资金上的较大压力,房企逆势扩张更需采取对应的措施规避政策风险。

多家房企逆市拿地

土地市场一片哀鸣,开发商年底拿地热情反而不减。

12月21日,招商地产发布公告称,已斥资34亿元购得武汉的三幅地块。

公告显示,招商地产此次竞得位于武汉市的编号为P(2011)127号的墨水湖南岸B地块、编号为P(2011)128号的墨水湖南岸C地块和编号为P(2011)129号的墨水湖南岸A地块的土地使用权,数据显示,3幅地块的土地使用面积分别为142800平方米、177200平方米和199700平方米,为此,招商地产共支付土地款34亿元。

这已是今年内招商地产第二次在武汉拿地。

4月30日的公告显示,招商地产以4.1亿元购得武汉市洪山区的另一地块,该地块用地面积43920平方米。

与其他开发商的 静默o;相比,招商地产今年在土地市场颇为活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其发布的公告统计,从今年1月份在佛山顺德拿地开始,招商地产共4次出手,分别在佛山、武汉和镇江拿地,4次共购得7幅地块土地面积共计91.2万平方米,而4次拿地的土地款共计74.25亿元。

招商地产的活跃o;代表了在市场低潮期的这样一类开发商他们似乎并不畏惧调控风险和市场的低迷,而是逆市出手,动辄豪掷数十亿购入大体量地块。

长和系o;逆市抄底的声音不绝于耳。近日,业内盛传和黄欲拿出数百亿元抄底成都,且有意收购成都的某开发商,此消息尚未得到其确认,但其近期在内地楼市和土地市场的动作确是有目共睹。

与财大气粗o;的港商相比,内地房企也丝毫不落下风,据悉,融创近日已与方兴地产联手,以30亿元的大手笔在北京拿地,楼面地价过万。

责任编辑: wenl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