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平拼团购房146群(2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北京国土局称集体土地租赁房非小产权

发布时间: 2014-04-14 20:07:3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置业

569次浏览


针对近日网络上传闻北京试水农村集体土地租赁房租赁o;,有望为小产权房松绑o;的消息,昨日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回应表示,北京确实正在进行集体土地上建设租赁住房试点的政策研究,但集体土地上的并非是小产权房,主要为村集体产权,未来也由集体组织成立的管理机构或股份公司运营,并非为小产权转正。

传闻混淆了集体土地建设租赁房试点与小产权房的概念。o;北京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集体土地上建设租赁住房试点与所谓小产权房o;是完全不同的概念,集体土地上建设租赁住房试点,必须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市总体规划和村镇建设规划,对建设主体、用地性质、用地方式都将严格界定,必须依法办理审批手续,相关政策正在研究中。小产权房o;属于非法占用集体土地进行违法建设的商品房。集体土地上建设租赁房与小产权房o;是截然不同的概念。对于占用集体土地违法建设的小产权房o;,市国土局将按照国家统一的政策依法进行处理。

在城乡一体化过程中,试点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初衷主要有四方面,包括拓宽北京市租赁住房建设渠道;以多种方式解决城乡接合部地区周边产业园区、产业聚集区内的来京人员及其他人员临时性居住需求;促进农民产业增收;优化城乡接合部环境等。o;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集体土地上建设租赁房是北京正在探索的一项新政策,相关的政策规章正在研究制定当中。

在此前举行的北京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北京市副市长陈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北京在集体土地上建设租赁房的试点方案已经市政府批准,国土部也已初步同意北京的申请,目前正在等待国土部批准。据了解,已经有5个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提出申请,建设1万多套租赁住房。

据介绍,在农村集体建设用地试点建设的租赁房,资金将由村集体组织筹集,可向相关金融机构贷款,土地将由城乡一体化整治出的集体建设用地提供,目前唐家岭等地区已经提出试点申请。与公租房等享受政府补贴的保障房不同,房源将面向外来人口特别是周边园区职工租赁,租金标准全面与市场接轨。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