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平拼团购房120群(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1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大亨演绎中超战国七雄

发布时间: 2014-04-15 18:49:23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1849次浏览


昨天,上海绿地足球俱乐部召开媒体见面会,正式宣布原上海申花队更名为上海绿地申花队。至此,中超最后一家没有房地产背景的足球俱乐部也“沦陷”,中国足球超级联赛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中国房地产足球超级联赛。

自从上赛季中超联赛结束以来,申花方面出现了严重的资金问题,关于上海申花俱乐部易主的消息沸沸扬扬,甚至一度准备搬迁到云南昆明。直到1月30日,绿地集团斥资1.5亿元人民币收购申花,最终上海申花留在了上海,与此同时,为申花服务了7年的投资人朱骏离开了球队。

绿地集团入主中超联赛,无疑会带动中超新的烧钱热潮,因为绿地集团的经济实力,要比目前中超最风光的广州恒大还要强大。

绿地集团是上海市国有控股,以房地产为主业的特大型企业集团,2013年位居《财富》世界500强第359位。2013年绿地实现经营收入超过3000亿元,预计2015年经营收入将突破5000亿元。

今年初,中国房地产企业年度销售TOP50榜单公布,在这份榜单中,上海绿地排名第二,恒大集团排名第七,广州富力排名第16。

此番接手申花俱乐部,绿地集团公开承诺,三年内要给上海足球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而在昨天的媒体见面会上,绿地方面表示不会拿恒大做模版,“但是该花的钱绝对不会省,球队要跟绿地的地位相匹配。”球队新董事长吴晓晖说:“我们未来的目标就是冠军,中超冠军,亚洲冠军。”

绿地方面的宣言,几乎被视为是吹响新一轮中超“金元大战”的号角。

随着恒大足球商业模式的成功,许多嗅觉灵敏的房地产业的从业者也将投资的目光放到足球中去。

细数中超的全部球队,包括刚升入中超的河南建业和哈尔滨毅腾两家俱乐部,甚至包括刚降级的武汉卓尔和青岛中能,此前唯一没有房地产背景的,正是上海申花。此番申花“易帜”,也标志着中超的全面“沦陷”。

这些顶着“暴利行业”标签的房地产公司,纷纷前往投资基本上亏本的足球行业,除了广告效应之外,最根本的动机,恐怕还是依托这个平台,谋求更大利益。投资足球带来的隐形利益,也许只有当事人才能知晓。

而随着众多房地产企业,特别是一些具有国企背景的房地产企业的加盟,中超将进入一个前所未有的“繁荣”时代。广州恒大、山东鲁能、上海绿地申花、北京国安、广州富力、贵州人和、大连阿尔滨等俱乐部,有望将中超烧钱热潮推到一个疯狂的高度。过去花一两亿或许就能在中超混个小康水平,今后没有三五亿恐将很难在中超出头。

可以预计,在未来几年内,中超将成为这些大型企业拼钱拼经济实力的舞台,而恒大一枝独秀的局面恐怕也会被打破,可以说,中超进入了战国时代,而另一方面,一些小本经营的俱乐部今后立足将更加困难。

唯一尴尬的是,由于目前国内优秀球员基本被恒大等两三支球队所垄断,在今后几年,想要招兵买马,很可能花钱却找不到对象。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