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平拼团购房220群(1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8人申请入群

沪BRT快速公交项目奉贤段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 2016-09-01 09:52:3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5260次浏览


据《劳动报》报道,随着延安路中运量公交系统建设加速,申城首条BRT快速公交线路也备受市民关注。记者昨天获悉,目前BRT项目建设已经铺开,奉贤段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启动,中途站台和附属工程建设年底有望动工,整个项目力争明年底后年初投运。

BRT快速公交线路和普通公交有什么不同,沿途将设哪些站责BRT运营的奉贤交能集团贤通快速公交公司总经理顾福中,他向外界首次透露了BRT未来的运营细节,并表示,最快明年底市民可以感受这一新颖的交通工具。

全线设24个中途停靠站

据介绍,申城首条BRT快速公交线路(奉贤南桥汽车站至东方体育中心)总长31.2公里,覆盖奉贤、闵行、浦东等三区,其中在奉贤区域有20.3公里。近期方案中的线路走向为南奉公路(南桥汽车站—贤浦路)、贤浦路(南奉公路—南行港路)、南行港路(贤浦路—浦星公路)、浦星公路(南行港路—外环路)、济阳路(外环路—华夏西路)、华夏西路、东育路、东方体育中心站。

全线共布置24个中途停靠站,2个公交首末站,1个区间站。其中,南奉公路停靠站点除了首末站南桥汽车站外,依次为望园路站、金海路站、中心医院站、褚家站;贤浦路停靠站为秀竹路站、清朗路站、金大公路站、齐贤站、南行港站;浦星公路停靠站为金汇镇站、鲁南公路站、闵瑞路站,以及沈杜公路区间站,沈杜公路以北不设站,直至东方体育中心首末站。南桥新城内部的站间距为1.01公里,新城至沈杜公路段的站间距为2.78公里。

在远期方案中,沈杜公路以北将沿浦业路运行,并计划增设3个停靠站,分别为联航路站、陈行路站、江桦路站。

据了解,BRT奉贤段基础设施包括管线搬移、路面拓宽等从去年底已陆续启动。相关手续办理完成后,其它路段以及中途站台和附属工程建设也有望于今年底启动建设,整个项目力争明年底后年初投运。

专有路权可保障提速

BRT快速公交线路有哪些特点?和延安路中运量公交系统有何区别呢?

顾福中表示,根据方案,南桥汽车站至沈杜公路区间站,设置路中两根车道为BRT专有路权,沈杜公路以北将使用目前的公交专用道,和其他公交车辆共用。“由于BRT大部分路段有专有研,目前市民乘公交从南桥汽车站至沈杜公路换乘轨交8号线,上下班高峰时段需要1个左右,未来乘坐BRT至少减少10。

顾福中说,延安路中运量公交系统和传统公交依然比较相似,除了左开门的上下客方式不同外,车辆进站后,乘客需要上车买票。而BRT模式和地铁运营方式更接近,乘客进站前先买票,车辆也保持目前右侧上下客的模式。

根据方案,南桥汽车站至沈杜公路区间站之间将建24个统一停靠站,这些站点设置在路口两端,处于专有车道和普通车道之间。每个车站宽3米,长约70米,站点内将设有6个屏蔽门、“2进2出”的4个闸机,以及候车厅、售票厅等设施。

沈杜公路区间站以及南桥汽车站、东方体育中心首末站,则各有个性化的设计方案。沈杜公路区间站将在浦星公路设置单侧站台,实现常规公交、BRT及轨道交通近距离换乘。南桥汽车站首末站选址在南桥汽车站北广场,设置有1条BRT候车道台、5个BRT停车位,以及充电桩等设施。东方体育中心首末站距离地铁口约300米,同样配备BRT候车道台、停车位、充电桩等设施。

需站外买票站内候车

据透露,BRT快速公交线路的票价将参考轨道交通票价制定政策,实施多级票价,整体票价将略低于轨道交通票价,公交卡换乘将享受优惠措施。至于用车,将选用18米长和12米车长的纯电动低踏板公交车,具有噪音低、低碳环保的特点,初期备车35辆。之所以选用两种不同车长,出于平峰和高峰的实际需求。

“目前运营方案主要有两种模式,一种是区间线,从南桥汽车站至沈杜公路区间站,线路长度是20.3公里,另一种为主线,从南桥汽车站至东方体育中心站,共31.2公里。”顾福中表示,南桥汽车站至东方体育中心站,沈杜公路站为经停沈杜公路站,闵瑞路站为停靠的首个站点,高峰发车间隔在10;平峰发车间隔为25;区间线从南桥汽车站至沈杜公路区间站,然后掉头返回,高峰发车间隔在8;平峰发车间隔为20。“12米的车核载人数在70至80人,18米的车核载人数150人左右。上下班高峰,区间线路将更多投入18米车长的车辆,让更多市民快速抵达沈杜公路站,换乘轨交8号线;平峰时则采用12米长的车,减少资源浪费。”

届时,市民乘坐B公交卡或通过无人售票机等买票,通过闸机进入候车厅。与地铁的形式一样,公交车到站后,要停在和站点屏蔽门相对应的位置,感应后门才能打开,实现门对门上下客。“宽敞的候车厅,即使有五六百人同时候车也不会显得拥挤,乘客候车不会像在传统公交站点一样,由于缺乏遮挡遭受日晒雨淋之苦。同时,由于上车不需要买票,缩短了车辆在站点停靠的时间。”顾福中说。

头条: 新政传言引购房恐慌 沪住建委:未研究过

新规: 9月起一批新规将实施:公积金提取“大瘦身”

热点: 为购房“假离婚” 假戏真做了能吃后悔药吗?

一周楼市: 外郊环二手房涨50万 浦东航头房价翻一番

龙湖北城天街首创旭辉城云澜湾温泉国际恒大海上威尼斯

责任编辑: wuyefe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