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平拼团购房133群(1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1人申请入群

“房价越调越涨”观点违背了大环境!中国房市将“由炒变住”?

发布时间: 2017-11-21 13:41:35

来源: 胖胖鱼的小酒馆

分类: 行业动态

4930次浏览


中国房市“由炒改住”的理由,我认为是:

第一,金融具有天生的“不稳定性”,两百多年的市场经济史,可以说是一部不间断的金融危机史。英美是在完成工业强国之后,先后步入金融强国。国家经济运行是以金融市场为主导,金融服务业占有很高比例,历史的发展自然选择了房地产市场在英美两国今天的地位(其实英美对房地产市场炒作的限制同样也很多,有些就是不被我们常人所了解而已)。今天的中国仅刚刚完成了“工业制造”,离“工业强国”还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发展实体经济实为迫切。然而目前的中国经济“脱实入虚”现象又极为突出,已严重影响了经济的稳定健康发展。从长期看,中国的实体经济发展和潜在增长率空间又很大。要保持中国经济未来长期的稳定增长,不管从经济结构看还是从长期看,实在没有必要在天生“不稳定”的金融领域中,在已有的股票市场旁边,再人为加快制造出一个类似股票市场这一资产市场的房地产资产市场,来增加市场的波动性。

第二,从对国民经济稳定运行已形成严重波动冲击的房地产市场自身看,近十年来房市是在牺牲农民利益,破坏生态、土地财政已不可持续的基础上畸形、快速发展起来的。这些负面影响已是有目共睹,也已不能再持续下去了。有些做法在改革转型中也正得到扭转和遏制。从科学发展观出发,房地产市场的自身发展不可能像过去那样,以满足资产市场快速发展的势头发展下去了。

至于说,国内目前货币多、可投优质资产少,“金融国门”管得相对较紧所反映出的居民资产配置的一些问题,恰恰表明了,这是国民经济发展中积累下的问题和现在调整转型所要付出的代价。房子由“炒”变“住”这一新定位后产生的“后悔药”苦果,现在可能不吞也得吞。今天不吞下,明天早晚要吞下。怎么办?为了中国经济明天更好,这一切只能通过加快改革,“三去一降一补”,处理僵尸企业,相关经济主体资产负债表缩水,以及在调整优化结构、寻找经济发展新动能等一系列举措来解决。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